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实验室建设工作

作者:郝晓丽  来源:重点实验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0-28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带队走访我校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实验室建设工作。

新闻2

胡金焱充分肯定了国重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空间发展建设、研究生培养和资金保障等工作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国重今后建设发展,胡金焱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纺织材料学科要成为学校学科建设的龙头和标杆;二是以纺织为特色的国重要成为纺织学科建设的龙头和标杆;三是国重要成为学校学科集群建设的龙头和标杆;四是国重要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龙头和标杆。

胡金焱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国重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国重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国重要不断加强内涵式建设,以“专兼结合,以专为体,以兼为用,体用并举”方针为指导,打造“国重人员+X+Y”的多学科专家融合集成平台,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整合研究团队、各团队聚焦研究、瞄准重大、引领创新,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确保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环境治理和文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验收和重组工作。

bb6d9d09c0efa324de79c6467aa730d

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从国家层面国重整体概况、我校国重发展现状、存在不足及亟待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规划四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工作。

校党委办公室、科技处、人力资源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班子成员、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 上一篇:我校附属医院数字医学临床诊疗科研团队... 下一篇:我校25个学科入选软科2021中国最好学科...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