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预算布置和2021年度预算执行推进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财务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0-11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预算布置和2021年度预算执行推进工作会议。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会议。

夏东伟在讲话中从六个方面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2022年预算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二是2022年预算编制安排;三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四是加快推进2021年预算收支执行进度;五是对照财务工作负面清单,做好财务管理;六是加强审计工作。

夏东伟强调,要把预算工作与谋划工作相结合,抓预算就是抓工作谋划,就是安排明年工作。要变“有钱不会花,用钱不见效,管钱不到位,缺钱不会找”为“有钱会花,用钱见效,管钱到位,缺钱会找”。

李军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面临新冠疫情造成财政紧缩的大形势下,更要大力推行全面预算管理;结合学院办大学,探索校院两级财务管理模式;用足用好上级政策,特别是科研管理方面的“放管服”政策;积极筹措办学经费;扎实推进财务管理信息化。他指出落实会议精神,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好夏校长讲话精神,按照夏校长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谋划;二是抓好近期的几项重点工作,按时按要求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加快推进2021年收支预算执行;三是通过工作不断提升财务管理能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传达了上级2022年预算编制文件和精神,通报了2021年预算收支执行进度情况,布置了学校2022年度预算工作,并对《财务工作负面清单》,《青岛大学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财务管理文件进行了解读。

学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属单位、学院(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深入学... 下一篇:山东女子学院院长盛国军一行来访我校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