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附属医院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第十七届科教大会

作者:叶超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9-09    浏览:

新闻网讯 9月6日下午,我校附属医院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第十七届科教大会、国家级项目动员誓师大会在附属医院市南院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宏宣读给全体教职工的贺信。

夏东伟介绍了青岛大学在教师队伍建设、医学学科建设以及现发展阶段取得的成就,对附属医院近年来积极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达了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热烈祝贺以及对附属医院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的节日问候。

夏东伟指出,大学的附属医院是为培养人才、创造成果而设立,肩负着培养医学人才、推动医学技术进步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责任。附属医院要坚持“三地”定位,把附属医院建设成为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医疗技术和医学理论发源地,名医和大师汇聚地。

就医院下一步发展,夏东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打造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基地。要始终坚持履行教书育人、治病救人“双重职责”,以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医学人才为使命,将临床实践与理论教学相结合,做到教学相长,全面提高教学水平,传承优良医德医风学风,注重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敦厚的人格品行、严谨的学术素养。二是打造高水平医疗技术和医学理论发源地。要紧紧抓住科研这个“牛鼻子”,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面向医学科技前沿,以提升临床诊疗能力和治疗能力为切入点,推动临床医学研究,充分利用好临床研究资源丰富的优势,将临床资源有效地转化为研究资源,推动形成若干原创性、引领性、可转化的研究成果,三是打造名医和大师汇聚地。要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优化人才发展评价激励机制,合理构建人才发展梯队,加快建设研究性临床医师队伍和临床专职科研队伍。同时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探索人才柔性引进有效机制。四是在学科交叉合作中打造“杀手锏”。未来医学取得突破性进展必然需要医学各学科之间、医学与自然科学之间、医学与人文社会科学之间的交叉融合。要发挥我校推进医工、医理、医文交叉融合的独特优势,主动加强与相关学院、相关学科的合作,加强与纺织、材料、化学、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提高协同攻关能力,加快构建“生命与健康+”学科群。

他希望附属医院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培养医学人才、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对2020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青岛市科学技术最高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科技合作专项,师德楷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荣誉获得者颁发证书。

颁奖仪式后,附属医院与合作单位进行了签约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英泽出席会议并作2022年国基金申报动员讲话,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霞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科技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和友好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和教学工作获奖代表,各科室、各部门负责人以及临床一线的科教工作者参加大会。市南、崂山、西海岸、市北、平度五院区同步视频。


< 上一篇:校领导会见学校“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 下一篇:学校举办“青大印象 咖啡时光”教师沙龙...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