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众日报》发表理论文章

作者:  来源: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8-17    浏览:

新闻网讯 今日,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众日报》发表理论文章“把高等教育放在区域发展重要位置”。文章指出,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大背景下,高等教育对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愈发凸显,做大做强高等教育应成为国家和地区发展的一种持续的战略选择。

文章分析,高等教育是立足当下、赢得未来的国之重器,只有高等教育强,才能在国际竞争中立得稳、打得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等教育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高等教育具有强大的人才“造血”和人才“虹吸”功能,能够与所在城市形成相互赋能、相互成就的良性循环;把高等教育放在区域发展重要位置,注重“长线投入”,坚持“做时间的朋友”,最终实现“慢慢来,比较快”的长期目标。

全文链接:http://paper.dzwww.com/dzrb/content/20210817/Articel10002MT.htm



< 上一篇:139项!青岛大学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下一篇:学校召开学术规范建设专题会议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