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孙竹媛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7-16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1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践行‘九个必须’”为主题,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连殿武、毕自森到会指导,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李军、于永明、刘彩云、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参加专题学习。

会上,校领导范玉斌、吴世珍、徐龙飞,党委巡察办,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保卫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纺织服装学院主要负责人作书面或现场交流研讨。

胡金焱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包含的十方面主要内容、十一个重大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就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

胡金焱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胡金焱指出,要坚持知行合一,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认真全面系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的精神实质,率先行动,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定信仰者、“九个必须”的忠实践行者,全面融入各项工作,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构建高水平育人体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胡金焱强调,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抓好学习培训,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培训班、读书班等形式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要组织宣传宣讲,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宣讲组织,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师生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引导干部群众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深化理论研究,充分发挥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的优势,深入研究阐释“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要传承红色基因,充分挖掘“七一”系列庆祝活动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大力开展伟大建党精神的宣传教育,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胡金焱指出,要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加快新时代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学校各项办学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新时代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要始终坚持初心使命不动摇,全面推进“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综合改革,深化“六个思政”育人体系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突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师生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校院两级“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实施;要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胡金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各级领导同志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讲话的学习贯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政治要求,带头学习、加强指导,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的学习组织好。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有关部门要把学习讲话精神情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工作的重点,及时跟踪了解,认真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胡金焱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为一体,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践行“九个必须”,全力响应伟大号召,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

会上还对召开党委全委会、举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和中层干部研讨班、校院“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实施、校园安全稳定等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支部)、校直属各单位、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 上一篇:我校学生团队在全国第四届“东风梦想车... 下一篇:学校举行与崂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青...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