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孙鹏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7-02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2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生动绘就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郑重表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庄严宣誓,充分彰显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政治品格,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其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初心使命,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披荆斩棘、担当作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思想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自身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全面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下一步,要在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的基础上,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突出领导带头学、系统培训学、结合融合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把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面推进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现实行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 上一篇:民进山东省委一行来访 下一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看庆祝中国...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