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作者:王静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24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23日上午,青岛大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会议中心404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仪式。

胡金焱代表校党委向全校获得纪念章的271位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胡金焱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党中央今年首次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老党员们在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奋力拼搏,走在前、干在先,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是青大历史的见证者和书写者。

胡金焱表示,近年来,学校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绩,这得益于广大老党员的辛勤付出所铸就的坚实根基。校党委将持续做好老党员和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坚持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感情上贴近、生活上照顾”。希望老党员在照顾好自己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

胡金焱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乘势而上、开启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年轻一辈要学习老党员一心向党、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好红色基因,用实干和实绩书写好“青大故事”,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祖国不会忘记》的音乐声中,胡金焱、夏东伟分别为35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原青岛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曲效文,原师范学院卫生所所长、离退休党委第十五党支部书记臧宝贵,作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现场发言。他们表示,在党50余年,今天得到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心情激动、思绪万千,衷心感谢学校党委对老党员老同志的关心、厚爱和褒奖。作为入党多年的共产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继续学党史、颂党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体力行,发挥余热,继续为党的事业、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药学院青年教师马庆明、外语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韩通作为新入党党员代表现场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新入党党员,被老党员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与担当所深深打动,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把个体有限的生命,投入到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宏愿中去,让中国梦辉煌,让个人梦精彩。

随后,学校16位离退休老同志以饱满的热情进行了诗朗诵《百年颂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真挚歌颂。

35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新入党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 上一篇: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下一篇: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