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师生讲党课

作者: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23    浏览:

新闻网讯 日前,校长夏东伟在博知楼510会议室以《学党史 知校情 做时代新人》为题,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夏东伟从“最励志的创业故事、一段惊心动魄的长途跋涉、一份深情的全国告白”三个方面简要回顾了党的历史,围绕“综合国力提升、科技荣光闪耀,决胜脱贫攻坚、发展成果共享,建设一流军队、吹响强军号角,教育发展巨变、建设教育强国”四个主题简述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

夏东伟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历经德占时期、日占时期、五四运动时期、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期间多个阶段的青岛城市变迁史、高等教育发展史,从“在家国情怀中认识历史上的青大、在立德树人中了解奋进中的青大、在继承优良传统中传承青大品格”三个方位,详细讲述了学校历史发展脉络、办学历史上的红色基因,以罗荣桓、郭永怀、魏一斋、沈福彭、潘作新、张嗣瀛等杰出前辈校友的光辉事迹和葛均波、梁楠郁、秦文等新时代优秀校友、优秀教职医务员工的突出业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在不同历史阶段的教育探索、为国家和民族进步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无数校友薪火相传的家国情怀。

夏东伟号召全校师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做时代新人,立足岗位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尹增刚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通过校长的党课了解了青岛建制史、城市变迁史、高教发展史,对青岛大学多元汇聚的学科举办史、办学演进史、事业发展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家国情怀中的青大红色基因有了更加自觉的体悟,对一座城市与一座大学的互动共进、共生共赢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他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好学校的红色基因和青大人的光荣史,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作表率,做到学党史、知校情、做时代新人,为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组织员、各教学系(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院机关工作人员,2018级图灵创新实验班班主任及全体同学参加了党课学习。


< 上一篇: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下一篇:学校举办第十四期校长午餐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