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尚昆伦  来源:财务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18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16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建设专题会议,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会议。

夏东伟对我校内控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以及缺陷整改工作表示认可。同时也对进一步推动内控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明确指出,2020年初至今,学校各部门根据安永公司提出的内控缺陷问题,结合审计整改和巡视整改,制定和采取了一系列的改进措施,在风险防控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我校的管理水平。但是,仍有一些问题没有整改或整改不彻底,同时,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是随着内外部环境的变化而不断调整和优化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还需要各部门之间加强配合,建立一个联动机制和长效机制。他最后指出,加强内控建设对于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防范管理风险具有重大意义;学校要建立内部控制、风险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三张防护网,覆盖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注重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利用现代化手段,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管理水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内控报告提出的风险和建议,全面参与、认真整改,学校将集中听询各部门整改情况,内控工作小组要继续抓好内控建设后续整改落实工作,定期调度,力争7月底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我校内控建设与运行顺利推进。

会上,李军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控建设工作提了三方面的要求:第一,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推进学校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全局高度,扎实完成内控体系建设的各项任务,为实现学校发展战略目标保驾护航;第二,各部门要加强联动与协同,不断完善本部门的内部控制体系。只有全校范围内各部门、各岗位的人员积极配合,内控工作才得以有效推进,我们的内控体系才能不断完善;第三,各部门要提高对内部控制缺陷整改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梳理制度建设、工作流程和执行措施,按规定的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内部控制缺陷的整改要求,积极将每一项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完善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经济活动内控机制,提高内控执行力和自身管理水平。

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何牧知经理从我校的内控管理现状、经济业务风险诊断分析以及内控体系建设成果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从进一步理清部门职责、优化业务流程、防控风险、提高效率等方面提出了管理建议,并对内控体系后续建设方面提出了专业建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财务处等12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内控建设工作人员以及内部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 上一篇: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学习传达新修订《中... 下一篇:省督导组来我校督导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