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巡察办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10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9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方波主持。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宣布《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并做动员讲话。

胡金焱指出,2021年是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关键之年。去年9月至12月,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巡视。根据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学校党委及全校上下思想认识高度统一,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学校党委决定利用巡视整改的契机,启动校内巡察工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推动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巡察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胡金焱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个定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是保证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校党委要求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二是要牢牢把握发现问题这个核心,着力提升巡察的精准度。树牢“一个观念”,盯住“三个重点”,突出“四个着力”,把握“五种关系”,透过业务看立场,透过业务看态度,透过业务看政治。三是要牢牢把握成果运用这个关键,进一步放大巡察监督成效。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目的,巡察组、巡察办、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被巡察党组织要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强化整改监督,做到边巡边改、标本兼治,以此激发各级党组织的活力,改进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凝聚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奋斗力量,营造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要牢牢把握依规依纪这个要求,保证巡察规范有序推进。巡察组要严守职责边界,做到“三个不越位”,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和纪律建设,巡察办要做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认真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杜方波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动员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调本轮巡察不仅要精准发现问题,还要能开出“药方”,帮助被巡察党组织找到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办法。要坚持高点定位与具体推进相统一,坚持对标中央、省委要求与立足我校实际相统一,坚持力求规范与积极创新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各相关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党委、党工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专... 下一篇: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谋划推动新时代...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