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蓝谷调研

作者:叶超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10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8日上午,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带队赴青岛蓝谷,调研共建项目推进工作。科技处、合作发展处、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物理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夏东伟一行参观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和即发集团海洋新材料研发基地,并与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肖焰恒,副局长王厚恩进行了座谈交流。

肖焰恒对夏东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青岛蓝谷作为以海洋为主要特色的高科技研发及高技术产业集聚区域,当前正由创新资源集聚期向产业发展期大踏步迈进,青岛大学新材料研究院作为一家新型研发机构,在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可以成为蓝谷产学研结合的优秀范例。

夏东伟表示蓝谷是新崛起的海洋科技新城,非常看好蓝谷未来发展前景。他介绍了我校概况和近年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青岛城市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我校“十四五”时期学科集群建设的规划方向、整体定位和发展路径,表达了科研成果产业化、进军海洋的愿景。

双方就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目前,青岛大学蓝谷新材料研究院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力争在5年时间内,将该项目建设成为集基础研究、应用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五位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支撑蓝谷科技创新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蓝色海洋经济科技成果产业化高地。

蓝谷管理局科技创新部相关负责人,青岛康源聚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淼等陪同调研。


< 上一篇: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谋划推动新时代... 下一篇:青大附院产科成功开展首例胎儿镜手术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