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孙鹏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06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4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李军、范玉斌、刘彩云、孔伟金、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世界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我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各相关部门按照工作职责,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研究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形成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引领,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对接区域发展需求,统筹谋划,提前布局,发挥基础研究、学科交叉融合优势,为重大科技突破和科技引领发展提供条件,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成立学校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等其他议题。


< 上一篇:青大附院于文成教授荣获中国好医生荣誉称号 下一篇:学校组织开展校直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