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思想政治建设和“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等有关工作

作者:孙鹏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4-30    浏览:

新闻网讯 4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思想政治建设和“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等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校领导夏东伟、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孔伟金、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综合改革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了《青岛大学“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研究通过了《青岛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会议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引导学生、凝聚思想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方案》是完善我校思政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会议指出,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是推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向基层延伸,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出台《办法》,对于督促和指导校内各级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广大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青岛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导师学位论文专题... 下一篇: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喜迎建党百年...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