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作者:李鹏  来源:团委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4-28    浏览:

新闻网讯 4月27日,我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会议中心404举行。会上部署了我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工作,启动了我校2021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校长夏东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主持。


夏东伟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互联网+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发动工作,目前互联网+大赛和共青团挑战杯系列大赛一起,成为我校创新性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在科学分析了学校历年参加互联网+大赛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后,夏东伟对本次大赛提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担使命,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夏东伟表示要从推动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角度认识大赛的重要性。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国家发展希望所在。能否充分挖掘青年人的创新创业潜力,是我们国家在日益加剧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保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就是有目的的为青年人才提供的展示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未来也将会取得重大成果。组织好、参与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绝不是仅仅为了一项赛事,背后折射的是我们作为一所大学,承担的国家使命,以及在创新创业大局中要有所担当、有所作为。

二是要协同合作求突破,力争取得大赛获奖和人才培养双赢。夏东伟表示目前,互联网+大赛成绩已经成为检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各单位要全面发动,切实做好大赛项目的挖掘培育。大赛实行“院长负责制”,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的作用,保证完成分配的项目数量,积极遴选本学院的重点项目。要坚持文理结合、医工结合,鼓励联合组队,注重学科交叉,体现青大综合性大学优势。

三是要聚焦建党百年,上好“红旅”这堂思政大课。夏东伟指出,互联网+红色之旅赛道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了一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力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在建党百年之际,将红色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我校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方面多年积累的优势,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红旅”活动,上好一堂最大的创新创业课和一堂最大的国情思政课,激励更多青大学生以青春奋斗领航民族复兴。

夏东伟希望每个青大师生都能将专业知识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仪式上,刘彩云为本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组织单位授旗,标志着我校2021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正式启动。

会上,校团委书记马林刚同志介绍了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的实施方案。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介绍了我校互联网+重点项目遴选及打造情况。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邀请大赛专家进行了现场培训。

大赛组委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负责人、分管领导、团委书记参加现场会议。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成员、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参加线上会议。




< 上一篇:我校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 下一篇:我校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