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发展论坛(第一期)”——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及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王会萃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16    浏览:

新闻网讯 为深入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5月15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404会议室举办“辅导员发展论坛(第一期))——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及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培训邀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省赛特等奖获得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窦雅琴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及职业能力提升”为主题做专题培训,7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春主持。

窦雅琴立足“以赛促学,能力提升,积累成长,助人达己”主旨,结合自身参赛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基础知识测试、理论宣讲、谈心谈话以及案例分析四个不同的考察要点以及备赛启示,强调要将比赛内容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积累。她从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入手,与在场的辅导员老师们分享了职业能力提升方面的经验与心得。会上,我校辅导员寇磊和马玮现场进行了理论宣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形式的实操演练,窦雅琴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精彩点评。

铸魂赋能促提升,砥砺奋进正当时。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为契机,在认真学习中升华、在勤于思考中总结、在同行交流中提升、在培训成果转化中增效,将培训所学转化为潜心育人的具体实践,用心用情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用实际行动助力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把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实。“辅导员发展论坛”作为提升辅导员关键素养和职业能力的品牌载体,未来将围绕辅导员九大职责、以建设高素质辅导员队伍为目标开展系统化、精准化职业培训,积极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互动交流和成长提升。


< 上一篇:学校举行“青年会客厅”专期座谈会 下一篇:“系统+”学科集群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在我...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