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青年会客厅”专期座谈会

作者:高洁  来源:团委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16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14日上午,青岛大学“青年会客厅”——合并办学30周年专期座谈会在浮山校区科创文化中心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出席并座谈,优秀校友冯全普作专题报告。相关部门、学院领导以及校院两级团干部、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解文斌主持。

冯全普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工作经验为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的朋辈思政课。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做到创造性适应,只有创造性适应才能做到创新型转化;要努力做到建设性参与,要以积极、进取、建设性的姿态参与到学习、工作、生活中,永葆热情才能永葆青春;要努力做到包容性成长,世界是多元化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为学生的学业、成长、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与现实指导,座谈会现场掌声不断,反响热烈。

陈涛对冯全普的报告内容表示高度认可和赞扬,并借此机会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大局观,增强大局意识;二是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只有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用智慧与汗水逐步实现个人梦,中国梦;三是成功贵在坚持。只有怀着持久钻研、锲而不舍的精神才能成功。陈校长勉励同学们要踏实做好工作,拼搏奋进、迎难而上,为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基础。

解文斌表示,冯全普以校友、老师、前辈的身份,给我们带来了一堂思想教育课、人生导航课,更是一场传道授业解惑课。希望同学们贯彻落实陈校长提出的三点要求,从大局观入手,着力提升思想引领力。他强调,“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在刚刚结束的青岛大学“同心向未来”文艺晚会中,团干部、青年学生齐心协力,用实践论证了冯全普专题报告中方法论的合理性。

下一步,我校将持续推进“青年会客厅”建设,建好用好宣传好这一服务青年发展的综合性平台,通过“青年会客厅”为青年提供优质的活动阵地、包容的文化氛围、常态的服务机制,全面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可持续发展良性互动,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 上一篇:学校举行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校举办“辅导员发展论坛(第一期)”...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