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价值观”座谈会

作者:王楠  来源:团委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01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30日下午,青岛大学“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价值观”座谈会在科创文化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青岛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出席并作专题讲座纪委、校团委相关领导和老师,本期“大骨班”100名学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解文斌主持。

p1

范玉斌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工作经验,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理论为青马学员们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的思政大课,为提高我校学生干部队伍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与现实指导,座谈现场掌声不断,反响热烈。

p2

p3

范玉斌强调,青马工程学员是青大学生中的佼佼者,以后要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对大家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青年同志要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忠诚的信仰者、践行者和传承人,通过锻炼和培养迅速成长起来,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二是青年同志要有崇高的理想远大的目标,勤学善思立大志,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是青年同志要脚踏实地努力付出与奉献,担当奉献,艰苦奋斗,永不言败,争做干事创业的“先锋战士”;四是青年同志要不触红线不越底线,涵养严以律己,坚守干净人生底线,以奋斗之光点亮青春底色。

p4

p5

会上,范玉斌还就小青马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做了交流,勉励广大青年要踏实做好工作,拼搏奋进、迎难而上,为自己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基础。

校团委书记解文斌表示,范书记以校友、老师、长辈的身份,给我们带来了一堂思想教育课、人生导航课、廉政教育课,更是一场传道授业解惑课。他强调,范书记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用生动的故事和切身的体验向大家证明:个人成功要靠学习,靠奋斗,靠一颗不甘平凡的心,靠我们的正确的世界观来实现。同学们要做胸怀国之大者,勤学慎思立大志,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脚踏实地的走好人生路。

p7

p8

学员心语:

天高海阔,山青水碧;以律为马,清风启程。今天,范玉斌书记从大历史观的角度,给我们上了一趟生动的思政大课,我备受感动,思考良多。作为一名走进新百年的青马学员、团学干部,我将立足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做“永远跟党走”的举旗人;我将立足时代精神、远大目标,做“拔节孕穗期”的守田人;我将立足百年荣光、矢志奋斗,做“共赴新征程”的同路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我将牢记总书记“忠诚”“干净”“担当”谆谆嘱托,在“青马工程”中锤炼思想、厚植信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 耿启祥

范书记用生动形象的例子、通俗易懂的话语把“青年人在新时代应该如何走好人生之路”的重要话题做出了深刻讲解。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干部,通过学习范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踏实走好每一步、成为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青年的决心。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 杨佳凝

从范玉斌书记的专题讲座中,我收获颇多。范书记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身边的生动事迹,深入浅出地向我们解释了,如何成为马克思主义忠诚的信仰者、践行者和传承人。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时刻谨记为国为民的崇高理想和远大目标;要不惧辛苦,真诚奉献,铸牢理想信念之基,加强政治定力,才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团委“青小微”新媒体中心编辑部部长

外语学院2021级 王睿涵


< 上一篇:校部第三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我校与文康律师事务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