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许世虎教授为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捐赠水彩画作品

作者:孙万超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08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4日下午,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当代艺术名家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许世虎教授在浮山校区诚思楼211会议室向师生们进行水彩画示范,通过现场创作让师生们充分感受水彩之美。许世虎教授将现场创作的两幅水彩画作品《涛声》和《盛开》作为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的礼物捐赠给学校收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捐赠仪式并代表学校为许世虎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

许世虎,重庆人,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重庆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原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评审专家,国家社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中国流行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审专家,中国科协科普美术作品评审特聘专家,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第三届副主席,中国色彩教育奖获得者,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教育工作者,曾获四川美术学院优秀教师,重庆大学十佳优秀教师,重庆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奖。

多年来,许世虎教授坚持探索艺术研究与教学的规律,探索艺术与科技、设计的结合。在绘画创作的实践中,潜心于中西方文化及各门类艺术的融合,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多元艺术探索之路。他对艺术的传承与创新研究在作品中显示出独特魅力,作品受到国内外专家同仁的高度赞誉,并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数百幅作品被政府部门、博物馆、美术馆、社会和国际友人收藏。

合作发展处、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 上一篇:校领导巡听督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下一篇:校领导巡听督学电子信息学院和机电工程...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