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用房有偿使用工作推进会

作者:于翔 李亮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25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23日下午,学校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403会议室召开科研用房有偿使用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公共用房有偿使用费缴纳工作。副校长李荣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汇报了《青岛大学教学实验、科研及办公用房调配使用办法(试行)》文件的推进落实情况,并就2022年公共用房有偿使用面积基础数据核对、有偿使用费的收取步骤和时间要求作出说明。

会议指出,推动落实科研用房有偿使用,推进实施公共用房分类管理,建立科学有效、有偿使用、动态调整、开放共享的资源支撑保障体系,是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也是实现学校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方式,更是引导各单位科学、高效管理和使用房屋资源的有效杠杆。

李荣贵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要根据学校文件和有关会议精神,协同推进公共用房有偿使用费缴纳工作,不断提高公共资源的使用效率,为学校发展创造一流条件、提供一流支撑。并就下一步做好公共用房有偿使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学校会议工作要求,制定推进时间表和任务清单,确保公共用房有偿使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并以此为契机,统筹推进学校与学院、学院与学科、学科与团队的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二是要明确公共用房有偿使用已是众多高校同行的现行做法,要从全局考虑,迎难而上,共同推进公共资源有偿使用改革顺利实施。三是要将推进公共用房有偿使用作为推动科研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有效抓手,顺利甚至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科研工作任务。四是学校各主管部门要统筹做好工作研究,主动服务,积极作为,及时解决各单位在有偿使用费收缴过程中遇到的差异性问题及工作难点。

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部)长及房产工作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 上一篇: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到访我校 下一篇:【主题教育】图书馆党委召开习近平《论...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