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23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21日,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组织任务。今年,我校考点共设105个考场,共有考生3051人次。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研究员姜海波对我校考点进行考务工作指导、巡查与监督。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研究生院院长李建波陪同巡视。

为了确保本次考试安全,维护考试的权威性和公平性,研究生院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确保考点管理及考务工作顺利平稳。一是成立考点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考点考试违规处理工作领导小组、考点考务安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和规章制度,从制度上规范考点考务工作。二是认真开展保密室自查工作,完善保密室建设,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巡查制度。三是加强试卷保密安全工作,在试卷运输、交接、保管、启用、回收、寄送过程中,纪委、保卫人员全程参与,做好交接记录。四是严格考生入校和身份核验工作。首次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对人脸入场验证系统进行反复测试,对应试考生逐一采取入场人脸验证。五是选派作风正派、工作负责、纪律性强、熟悉考试工作的同志进行考务工作培训,重点包括职业道德教育、监考工作规范和国家考试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等,确保考试的公平性和监考工作的规范性。六是对所有参与考务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强化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员逐级签订工作责任书,责任落实到人。七是统筹协调,搭建物品存放架,并安排专人负责,全力保障考生财产安全。封闭区域内定点安排服务志愿者,指引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协助处理特殊情况。

今年是我校第十一次承担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统一考试。考试期间,考点秩序井然,全体考务人员认真负责,为考生营造了安全、安静、公平、公正的良好考试环境。


< 上一篇:学校举办“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毕业... 下一篇: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硬笔书法...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