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三轮校内巡察组听取被巡察学院(部)党委工作汇报

作者:  来源: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2-17    浏览:

新闻网讯 根据校内巡察工作安排,2月16日,第三轮校内巡察组分别听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等10个学院(部)党委工作汇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范玉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龙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巡察组组长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学院(部)党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认真梳理了学院(部)2019年以来的工作成效;问题查摆全面准确,能够做到见人、见事、见数据、见思想;整改措施具体详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会议对进一步修改完善党委工作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总结合并办学三十周年经验及梳理第三次党代会事业发展成效的关键一年。校内巡察要认真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以“准、严、实”为工作标准,即:发现问题准,实实在在改,追责问责严,通过高标准巡察帮助学院(部)全面客观梳理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通过推动问题整改不断完善提高,为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学院(部)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怎么看”上提高认识,正确看待校内巡察工作和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把校内巡察当作全面“体检”、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机会。在“怎么办”上下功夫,要分类细化党委报告中查摆的问题,研究制定详细的整改举措,根据校党委确定的“三个转变”“九个突破”“十个聚焦”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把问题整改与学院(部)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创新突破、狠抓落实,为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undefined

学院(部)党委书记张辉、周伟、牟晓燕、姜永杰、王新生、丛红群、李敏、贾依娜、李在宝、王成海分别汇报了党委工作情况。

巡察办、巡察组,学院(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 上一篇:校领导到产业技术研究院施工现场指导工作 下一篇:我校召开中俄教育合作项目对接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