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韩东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24    浏览:

新闻网讯 为做好中外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育学生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国际教育学院于5月23日,特邀青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米振宏开展以《大学生的心理建设》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米振宏以大学生处理人际关系切入话题,用举例的方式由浅入深地分析大学生处理人际关系时的心理活动,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加深了大家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特点的认识,对心理健康和缓解精神压力有了全新的认识,有助于培养正确的自我认知能力、良好的情绪调控能力和科学的压力管理能力。

来自泰国的留学生立夏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想:“通过本次讲座了解情绪控制、心理调适方面的知识,也让我认识到了与他人有效沟通的重要性。”

国际教育学院还将于近期以“护航青春,逐梦成长”为主题围绕“心提升”、“心成长”、“心辅导”等模块的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以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 上一篇:校领导到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调... 下一篇: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来我校国际教育学...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