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获得2023年度日本神经科学学会旅行奖

作者:贾文婷  来源:医学部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9-08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经中国神经科学会推荐,我校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青年教师赵娣获得2023年度日本神经科学学会旅行奖(JNS Travel Awards),成为本年度全国6位赴海外交流的青年学者之一,受邀参加日本神经科学学会第46届年会并做学术交流。

8月1日至4日,由日本神经学会主办的日本神经科学学会第46届年会在日本仙台市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神经科学领域专家学者约50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共设置了140余场专题报告会。赵娣受邀参加国际青年学者交流会,并在“Autism and related diseases”专场做口头汇报,就新型压电纳米颗粒在超声作用下产生电刺激、调控神经信号用于帕金森病动物模型治疗的研究工作进行汇报,现场引起热烈讨论。

日本神经科学学会旅行奖(JNS Travel Awards)由日本神经学会设立,面向中国神经科学领域的青年科学家,每年评选一次,每次产生不超过6位获奖者。中国神经科学学会(CNS)与日本神经科学学会(JNS)每年相互推荐优秀青年科学家到对方学术年会上作学术交流,开拓青年科学家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卓越人才。

赵娣,博士,现为青岛大学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青年卓越人才,2022年加入青岛大学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谢俊霞教授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声响应材料在神经损伤和组织修复中的应用;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国际一流期刊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和Bioactive Materials发表SCI论文3篇,总影响因子大于60;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目前为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会员,中国生理学会会员,Brain-X杂志青年编委,NRR、IET Nanodielectrics杂志青年审稿人。



< 上一篇:《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最新科... 下一篇:我校生物医用材料与工程研究院发表多篇...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