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项目入选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作者: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24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我校口腔医学院刘璐彬学生团队的国创项目成果论文《适配体修饰的蛋白-金纳米传感器用于脓毒症中大肠杆菌的特异性检测》入围本届年会的创新学术交流活动。

我校自2012年起全面启动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全国最早一批实施的高校。近年来,通过反复打磨提高项目质量,制定明确的成果产出结项标准,“国创计划”立项数呈上涨趋势,截至目前共计立项702项“国创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已成为我校本科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和创新成果的的重要培育基地,并已成为深化双创教育改革和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手段。

大创年会由教育部发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由中国矿业大学承办,以“十五载砥砺奋进,新征程智创未来”为主题,包含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师生代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及行业代表等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据了解,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2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195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43项,创业推介项目70项,共计508项。


< 上一篇:温峥教授在NatureCommunications上发表... 下一篇:我校学生在山东省家庭美德和心理健康教...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