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

>

正文

我校师生获北控水务杯中国“互联网+”第五届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作者:周欣瑶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3-13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由北控水务集团、生态环境产教联盟主办的北控水务杯中国“互联网+”第五届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青岛理工大学举行。

本届大赛汇聚了全国455所高校、112家企业、2248位教师、82支创业团队、1722个创新创业项目,202个创投项目、9011余名学生以及1206名创投选手参赛。经激烈角逐,共有32个双创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我校“‘依水而论,海陆一家’——浒苔海藻制备水凝胶处理城镇乡村污水新模式项目”荣获本次总决赛银奖及“最佳创意”单项奖。

该项目指导教师系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陈光辉,主要成员为学生徐延敏、赵治宇、黄怡群等。该项目秉持“以污治污,协同治理”的发展理念,提出“一浒三用”方案,采用浒苔制备水凝胶、多孔碳材料和生物碳源,实现废弃物多层次处理及综合利用。该项目方案具有实现生物资源化利用及污水生物处理提质增效的双重属性,同时带动地方就业,兼顾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近年来,北控水务杯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全国高校生态环境领域的顶级赛事,该赛事聚焦生态环境领域现实问题,将专业知识应用到现实场景,发现真问题、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进一步促进了生态环境行业科技创新及人才发展。


< 上一篇:我校获奖团队受邀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 下一篇:张俊、龙云泽团队分别在伤口敷料、医用...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