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

>

正文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际顶刊Angew Chem发表综述论文

作者: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2-02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刘人荣教授团队受邀在国际顶级期刊Angew. Chem. Int. Ed.上发表题为“The Asymmetric Buchwald–Hartwig Amination Reaction”的综述论文。论文第一作者为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卢传君和2020级硕士生徐琪,通讯作者为学院教授刘人荣和副教授冯佳,青岛大学为唯一作者单位。

1995年,Buchwald和Hartwig分别同时发表了钯催化胺和芳基卤代物的C−N偶联反应,被命名为Buchwald–Hartwig胺化反应。此反应在被发现后的近30年时间里,广泛应用于药物研发和材料合成研究。据报道近年来药物化学论文中至少有10%使用过一次Buchwald-Hartwig偶联反应,表明了此反应在药物研发中的重要性。虽然Buchwald-Hartwig反应作为C-N偶联最常用策略,其不对称合成一直以来是一项非常有挑战的难题。鉴于课题组近期在不对称Buchwald–Hartwig偶联构建轴手性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Angew. Chem. Int. Ed. 2021,60, 21718;Angew. Chem. Int. Ed. 2022,62,e20221210),课题组近期受邀对Buchwald-Hartwig不对称偶联反应进行综述,系统评价近年来该反应的挑战与机遇,研究成果发表在Angew. Chem. Int. Ed. 2023,62, e202216863。

论文信息: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nie.202216863,Chuan-Jun Lu+ , Qi Xu+ , Jia Feng,* and Ren-Rong Liu* The Asymmetric Buchwald–Hartwig Amination Reaction.


< 上一篇: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 下一篇: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