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胡航教授作《形与质的辩搏:在线教育与深度学习的对话》专题讲座

作者:刘万春  来源:师范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04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28日下午,西南大学胡航教授受邀做《形与质的辩搏:在线教育与深度学习的对话》专题讲座。

胡航教授从研究团队十余年的数据跟踪、生产力与教育范式变化的关系、在线教育与深度学习形与质的辩博和线上线下混合的深度学习四个方面展开,融合脑科学、心理学、教育学和信息技术,分享大数据和信息技术运用于教育教学中的研究方法,介绍通过巧妙研究设计让学生认知结构可视化的途径,揭示深度学习的发生机制以及该机制应用于课堂教学促进课堂有效教学的范式与策略。

【专家介绍】

胡航,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大学卓越(智能)教学中心主任,全国“深度学习与智能教育”联盟召集人。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专家、重庆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专家,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专家;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分会理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委会青年委员。《现代远程教育研究》等多本CSSCI期刊外审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和重庆市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篇,在SCI、CSSCI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与教材2本,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教育学、学习科学与技术、学科教育技术、课程与教学等。研究成果《技术促进小学数学深度学习的实证研究》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018)。


< 上一篇: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王东明... 下一篇: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研究员...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