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友会山东校友联络站成立

作者:连小杰  来源:医学部  编辑:伍恒犁    时间:2024-02-05    浏览:

新闻网讯  2月4日,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友会山东校友联络站成立大会在青岛举行。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云峰,院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兼校友会副会长徐宝义,院校科技管理处副处长兼校友会秘书长王卫,青岛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青岛大学医学部副部长(主持工作)任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青岛大学医疗集团总院长李环廷,青岛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刘斌等出席会议。院校在鲁校友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2015级协和校友高翔主持。

会前,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了双方工作会谈。胡金焱对姚建红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并介绍了青岛大学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姚建红向青岛大学给予山东校友联络站的支持以及在鲁校友为组建联络站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上,姚建红对山东校友联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山东校友联络站及广大在鲁校友传承协和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深化校友情谊、凝聚校友资源、厚植荣校之情、汇聚助校之力,共同为母校发展和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云峰勉励各位校友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参与科研合作,推动医学的进步和发展,为母校建言献策,邀请大家常回母校见师长、会同窗、叙情谊。

李环廷回顾了北京协和医学院与青岛大学的历史渊源以及协和校友为青医和青大附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青大附院将全力支持山东校友联络站开展工作,促进两院校深入合作和高质量发展。

王卫宣读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友会关于成立山东校友联络站的批复。与会校友代表投票表决,产生了山东校友联络站负责人,任贺当选为山东校友联络站主任,崔竹梅、刘斌当选为副主任,高翔当选为秘书长。

王云峰、徐宝义、张燕和李环廷共同为山东校友联络站揭牌。上海、福建和江西校友联络站分别发来贺电贺信,祝贺山东校友联络站的成立。

山东校友联络站主任任贺发言。他表示,山东校友联络站是在青岛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依托青岛大学医学部、经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友会批准成立,并作山东校友联络站的筹备工作汇报,阐明下一步工作思路,将通过组织学术讲座、加强科研合作、校友联谊等活动,构建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团结服务校友,共谋发展。

成立仪式后,姚建红书记和山东校友代表进行座谈。刘斌、魏丽丽、崔竹梅、王亭、郭卫东、栗世方、曹彩霞、李涛、刘尚龙、项帅、荣溪等校友参加座谈。校友们感恩母校的教育与培养,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振奋和自豪,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姚建红勉励各位校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真正做到感情共鸣、事业共创、使命共担。

山东校友联络站的建立旨在更好地联系和团结山东校友,加强校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纽带,共享校友资源,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学术合作与发展,激励校友弘扬协和精神,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






<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众日报》发表理... 下一篇: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