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4QS亚洲大学排名、ESI排名中创新高

作者:  来源:图书馆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11-10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8日,QS发布了2024亚洲大学排行榜(QS University Rankings Asia 2024)。青岛大学列亚洲第242名,中国大陆第54名,取得历年上榜最好名次。

本次排名包含来自亚洲18个地区的856所高等院校,是QS有史以来对亚洲地区高等教育系统进行的最大规模的比较评估研究成果。排名基于11项评估大学表现的关键指标,综合评估高校的学术地位、毕业生就业能力、研究质量和科研产出数量、校园国际化程度以及每所院校国际合作的多样性程度。

中国192所大学进入QS2024亚洲大学排行榜。其中,中国大陆133所,中国香港10所,中国台湾46所,中国澳门3所。

2024QS亚洲大学排名的提升,反映了我校综合办学实力的增长。

11月9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23年11月的ESI最新数据。我校在本次中国内地高校ESI 200强中,排名第58位,国内排名与往年持平,国际排名从去年586位上升至579位。

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本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13年1月到2023年8月。


< 上一篇:夏延致获2023纺织学术大奖 下一篇:学校举办第二十期“校长午餐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