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8个学科入选软科2023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作者:姜岳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11-09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8日,软科正式发布“2023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共有28个学科上榜,上榜学科数位居国内高校并列45位,省属高校首位,在非“双一流”高校中位列全国第三。其中系统科学继续位居全国第2位,连续4年成为省属高校中唯一上榜的顶尖学科,纺织科学与工程位列全国第6位,法学、电子科学与技术2个学科新增上榜。

在上榜学科中,应用经济学位列全国前20%,纺织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等7个学科位列全国前30%,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10个学科位列全国前40%,网络空间安全等9个学科位列全国前50%。

软科2023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涵盖98个一级学科,排名对象是在各一级学科设有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各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入选发布榜单,2023年共有485所高校的5053个学科点上榜。

软科2023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平台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5个指标类别,下设18个指标,共计7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观测变量。排名数据全部来自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第三方数据源。


< 上一篇:学校举办第二十期“校长午餐会” 下一篇:学校举行中青建安集团捐赠暨签约仪式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