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陶征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8-30    浏览:

新闻网讯 8月29日下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李军、范玉斌、刘彩云、孔伟金、陈涛、李荣贵、吴世珍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肖江南主持。

胡金焱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性原则,严守纪律规矩,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在政治能力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沉下身子真抓实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善于把握主要矛盾或矛盾的主要方面,自觉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到历史长河和世界格局中精心谋划。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二是强化工作结合,在主题教育上下功夫。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尤其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推进正风肃纪,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主要责任人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实施党建定向导航工程。切实履行好纪委监察部门监督责任,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坚持标准再提一层、要求再严一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全校党员干部立好标杆、当好表率。

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做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报告。他表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既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他从聚焦主责主业、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加大问责力度、推进成立纪检监察学院、坚持巩固拓展等六个方面总结了校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学校的职责定位、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开展工作的情况。范玉斌强调,要准确把握推进从严管党治校面临的现实难题,把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摆在突出位置,确保上级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到党建“5+2布局”中。要用好平台阵地,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强化治的理念,通过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激发起干的担当。要坚持“党委主建、部门参与、纪委协助”,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专责、党的工作机关职能监督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贪欲“麻醉“的人生》警示教育片。

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组织员,院长助理,校直属科研单位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

 


< 上一篇: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 下一篇: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原校长孙...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