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杨伦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8-27    浏览:

新闻网讯 按照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要求,8月26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岳远彬、成员邓体海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肖江南、李军、范玉斌、刘彩云、孔伟金、陈涛、李荣贵、吴世珍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

胡金焱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以及服务地方发展成效不足、意识形态阵地守得不牢、维护校园安全不到位等问题,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随后,胡金焱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分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自我批评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批评内容具体、党性分析透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客观指出每位同志存在的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岳远彬在点评讲话中对学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沉下心来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真刀真枪抓好整改整治,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持续深入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始终做到严守纪律规矩;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和践行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进一步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胡金焱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校还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继续下功夫。

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聚焦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努力在党建工作引领、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层次、科学研究水平、学科建设平台、服务社会能力、国际化程度、校园文化建设、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实现存量优化、增量崛起,进一步加快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三是积极破解难题,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始终从是否有利于增进广大师生教职医务员工福祉的高度出发想问题、办事情。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研,持续推动作风转变、能力提升、科学决策、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四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推进实施党建定向导航工程,让各级党组织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力量和战斗堡垒。五是强化从严整改,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让广大师生真正感受到变化,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以主题教育的成效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作了认真准备。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学校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会前,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对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发言提纲、相互批评意见进行了审核把关。

纪委、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 上一篇:校领导率团访问澳门友好学校 下一篇:校领导带队赴泰安调研纺织产业发展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