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医学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连小杰  来源:医学部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8-11    浏览:

新闻网讯 8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医学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陪同调研。

胡金焱在调研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医学教育,一直都把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作为学校的重要发展战略,并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包括实化医学部体制改革、推动市校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加强“医学+”学科集群建设、推进西海岸医学医疗中心建设等。他强调,重视并促进医学教育发展是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必由之路。他分析了当前我校医学教育面临的竞争与挑战,总结了近几年我校医学教育取得的成效,对今后如何推动我校医学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巩固并加强医教研一体化改革,学校对医学部的“放管服”要更加彻底,医学部要进一步实化,发挥统筹作用,使“学院办大学”在医学部首先体现。二是要加强发展谋划和顶层设计,以办医科大学的思维谋划医学发展。三是要加强学院建设,增强学院办学自主权,激发办学活力。四是要强化附属医院建设,附属医院要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强化共同体意识和学科意识,发挥好大学的五大职能。五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同心同德,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协作、温暖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提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六是要花大力气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七是围绕五大职能强化各方面建设。八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定向导航、保驾护航,引领医学教育扬帆远航。

医学部党委书记王新生代表医学部感谢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对医学教育的关心和支持。他强调,胡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系统总结了青大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成就,指出了当前医学教育发展中存在的诸多痛点和难点,特别是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为今后学校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医学部和各学院、附院近期将组织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胡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抓好落实,推动医学教育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调研会上,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宋扬介绍了医学部主题教育调研情况,领导班子先后考察国内多家医学院校,在对比交流中找差距、寻良方。他分析了医学部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六方面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包括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推动交叉医学融通创新、强化“医学+”学科群建设、推动高水平附院建设、加快西海岸医学医疗中心建设、服务社会增强造血能力等。

药学院院长张汉霆、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建勋、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贾依娜、护理学院院长王爱敏、附属医院院长李环廷、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院长于海初先后汇报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医学部各学院、附属医院、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党政领导参加调研。



< 上一篇:校领导到师范学院调研 下一篇:青岛市侨联领导来访我校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