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孙鹏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7-24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21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在中央深改委第二次会议上和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肖江南、李军、刘彩云、孔伟金、陈涛、吴世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深入分析了当前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重大关系,系统部署了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保持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要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问题挑战,把握新形势、研究新问题、谋划新举措,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项任务要求。要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培养造就一批高水平生态环境科技人才队伍。要深入领会关于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美丽中国建设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融合起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完善薪酬分配制度,树立正确分配导向,加强薪酬管理监督,确保把国家的钱用在人才激励和事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现代化、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等作出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行动,汇聚起奋力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磅礴力量。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贡献力量。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助力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完善育人体系,加强文化建设,引导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延续文化基因,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助力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提升。要系统学习、整体把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党办、校办 孙鹏)


< 上一篇:我校获2022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 下一篇:学校与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签署战略...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