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2023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

作者:  来源: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6-10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9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3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我校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

2023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围绕“标准化支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探讨国际标准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中的作用,促进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国际标准资源交流,吸引、汇聚更多技术、人才、项目各类创新要素。作为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常设板块,“标准化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分会为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标准化组织等搭建交流平台,沟通标准化人才教育与培养的理念与方法、分享标准化人才教育与培养经验、探讨标准化教育与能力培养的规律,推动国内外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

“标准化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分会由ISO中央秘书处能力建设部、IEC学术与能力建设部、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青岛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深圳技术大学联合承办。由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李宗卫,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主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郭晨光,ISO原主席张晓刚,夏东伟出席并致辞。

夏东伟在致辞中指出,青岛大学自2017年设立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开展标准化工程专业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所具有标准化专业本硕博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综合大学,并阐释了“双专业+微专业+通识课”的本科3MG标准化人才培养模式。

分会上,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卡奥斯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大学签署“共建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夏东伟、李宗卫以及卡奥斯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录城见证了签约仪式。

ISO秘书长SergioMujica(塞尔吉奥·穆希卡),中国计量大学原校长、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宋明顺,IEC亚太区域中心主任Dennis Chew (周潇鸿),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蒲江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二级巡视员韩林智,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教授、欧洲标准化学会(EURAS)前主席、国际标准化教育委员会副主席HenkdeVries(汉克·德·弗里斯),青岛大学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标准局(TTBS)标准专家、首位ISO青年学者奖奖项获得者AndiaPersad-Maharaj(安迪亚·佩尔萨德·马哈拉吉)作专题分会主旨演讲。主旨报告围绕如何加强ISO成员的能力建设、发展国际贸易中的数字贸易标准、IEC的标准化能力建设、国际标准化中青年专家作用、标准化职业教育、创新与标准化管理课程设计、综合性大学标准化人才培养、标准化领导者等方面展开。张嵩分析了我国高校标准化人才培养现状,在此基础上,以青岛大学为例,从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学科体系、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5个方面介绍综合性大学标准化人才培养的实践和效果。

下一步,青岛大学将依托国际标准化大会平台,加强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合作,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为国家标准化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贡献“青大力量”。




<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 下一篇: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2023年度常务理...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