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孙鹏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21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1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在陕西省考察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李军、刘彩云、孔伟金、陈涛、吴世珍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动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发挥高校人才队伍优势,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要充分发挥相关学科和专家学者优势,就人口、资源等可持续发展问题开展研究阐释,助力人口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要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的作用,把大兴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以师生的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要发挥高校创新源头作用,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竞争前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重大科研成果转变为先进生产力,为建设科技强国和教育强国贡献更大力量。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积极构建国际化办学格局,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了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关怀和期望,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高度重视,是新时代推动来华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要始终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拓宽人才培养国际化路径,提升教育国际影响力,增进科技合作和协同创新,加强优秀国际人才培养,促进中国文化传播,努力开创我校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 上一篇:山东青大教育集团与青岛滨海学校合作办... 下一篇:山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