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专题学习

作者:张光明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19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17日至18日,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专题的学习。本次学习突出“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主题,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通过专题报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会和把握。

17日下午,读书班邀请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作题为《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行》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贾瑞霭、副组长岳远彬、成员邓体海出席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报告会。方雷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自我革命以及在自我革命中实现超越和发展的奋斗史。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基因,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他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行,重点阐释了自我革命的主体品格、目标指向、底气所在、丰功伟绩、行为节点、使命担当等六个方面的内容。

18日下午,读书班举行班级交流,杜方波主持交流会。他强调,要统筹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工作,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张辉、外语学院周伟、科技处隋坤艳、附属医院蒋光峰、医学部王有全等同志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读书班期间,还组织收看了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所作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报告,组织党员代表观看了民族歌剧《沂蒙山》。


< 上一篇:山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下一篇:青岛大学专属学位服发布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