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广州、深圳校友会

作者:曲涛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3-03-30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校长夏东伟带队走访广州、深圳校友会,与在粤的校友代表在海信南方大厦33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校友单位、看望校友。深圳校友会会长、北大深圳医院营养科主任、88级校友张明,广东校友会副会长、87级校友张金江参加座谈。

夏东伟首先充分肯定了广州、深圳校友会的工作理念和取得的成绩,对在粤校友的成长和发展表示祝贺。他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在招生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青岛大学历史久、规模大、学科全、成长快,人才、科研优势突出,学校入围软科(ARWU)、USNews、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和QS亚洲大学世界四大主流排行榜,连续四年位列软科世界大学排行榜500强。他强调,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名片,广大校友在社会各领域努力拼搏并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彰显了母校的风采,为母校赢得了荣誉,提升了母校的社会影响力。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把校友工作写进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校友助力工程,校友工作要发挥好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作用,同时要助力校友的事业发展。夏东伟感谢广大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期待通过与企业共建实习基地、加强科研合作、推动成果转化等方式,进一步深化校企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科技研发、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母校和校友事业蓬勃发展。

座谈交流活动由张明主持。深圳校友会执行秘书长、04级校友丁新朋和广东校友会副会长、87级校友张金江分别汇报了深圳校友会和广东校友会的工作及特色活动。校友们感谢母校领导一行的看望,对母校的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一致表示将更加努力地继承和发扬好母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本职,服务地方,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将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沟通联系,更加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座谈会上,夏东伟分别向张明会长、张金江副会长授校旗和校友之家牌匾。科技处处长李荣贵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科技进步和科研发展等情况,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进展和合并办学3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并诚挚邀请校友重聚母校,叙情谊、谋发展,为母校的发展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夏东伟一行来到南方科技大学,与在校工作的吴柘、吕考升、朱丹灵三位校友亲切座谈,倾听了他们自毕业后的成长历程,对他们在学术和科研层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随后,夏东伟一行在张明、丁新朋,和海信南方总经理、10级校友孙显帅以及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03级校友潘峰的陪同下,实地走访考察了海信南方公司和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并就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一带一路研究等达成合作意向。夏东伟表示,校友的高度就是学校的高度,校友的发展直接影响学校的声誉和发展,看到有这么多优秀的青大校友,立足本职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感到特别高兴和自豪,母校为校友们骄傲。他希望校友们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交流联系,相互赋能,合作共赢,助力校友和母校事业共同发展。

广东校友会、深圳校友会骨干成员、在粤校友代表,我校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 上一篇:校长夏东伟出席中国纺织人才大会并作报告 下一篇:我校21名学者入选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