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医学部调研指导学科群建设工作

作者:张代军  来源:医学部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3-16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医学部调研指导“医学+”学科群建设和研究院建设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陪同调研,医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医学部党委书记王新生主持。

胡金焱听取了医学部关于“医学+”学科群建设和分子医学与新药研究院工作进展的汇报,对医学部积极主动推进“医学+”学科群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医学部近期以“医学+”学科群建设为龙头,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附属医院建设及青岛大学开发区医学医疗中心建设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

胡金焱要求医学部今后要解放思想,进一步实化医学部,完善“校中校”机制建设,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与教学成果培育等重点领域整合资源、加大投入,聚焦发力,力争今年获得突破性成绩。一是要加强学科集群建设,打造高峰学科。要坚持四个面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开展有组织科研,解决临床重大难题;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然后点将揭榜,发挥战略咨询委员会和战略科学家作用,围绕大方向,建设大团队,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实现大突破;要做好学科交叉,跨界融合,基础与临床融合,医工、医理结合,校企结合共同做好“医学+”学科群建设。二是要重视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大力度,多方动员,主动出击,注重质量,提升层次,利用省市人才优惠政策,发挥学者优势以才引才。三是要着力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切实推进市校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工作,发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带动作用,实现各附属医院协同发展,充分利用附属医院资源优势,实现附院与学校协同发展。各学院和研究院要善于做加法,关注社会需求,注重产教融合,到市场中找资源。要落实实验用房及水电有偿使用、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使用等管理制度,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公共用房及设备资源的利用率和产出率;要高标准谋划青岛大学医学医疗中心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尽快推动协议签署和项目分期落地,提升青岛市及胶东半岛医药卫生与健康服务水平,发挥区域辐射和带动能力,助力青岛开发区王台片区产城融合发展;要稳步提升继续教育质量,扩大服务质量和规模。四是希望分子医学与新药研究院在取得初步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契合国家医疗需求,加大与企业合作,引进高端人才,注重成果转化,在合作中找资源,在贡献中求发展。

座谈会后,胡金焱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分子医学与新药研究院和研究院合作企业康力泰药业有限公司。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科技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 上一篇:学校举办“九大突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