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张代军  来源:医学部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08-27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处处长高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综合处副处长邱佳娜一行三人来访我校,校长夏东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姜宏,党校办、医学部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夏东伟对林蕙青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和医学教育发展历程,从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介绍了青岛大学近年来的事业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学校医学教育、附属医院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医学教育的发展,近年来,充分发挥综合大学优势,积极推进医工、医理、医文交叉融合,加快构建“生命与健康+”学科群建设,实现医学教育模式的转变,不断推进医学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

林蕙青对青岛大学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医学教育的办学实力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一是要坚持特色发展,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中实现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二是要进一步发挥综合性大学办医学教育的优势,特色学科群相互支撑,在学科竞争中突围胜出。三是要不断完善综合性大学办好医学教育的体制机制,抓住医学教育关键的历史发展节点,取得更大成绩。

座谈会后,林蕙青一行到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医学教育发展史馆、肿瘤精准医学研究院、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教学改革等情况。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 上一篇: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 下一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