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带队参加李希霍芬与中德文化交流研讨会暨李希霍芬《中国》翻译项目启动会

作者:  来源: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2-08-16    浏览: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与德国的交往合作,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办、青岛大学共同主办的“李希霍芬与中德文化交流研讨会暨李希霍芬《中国》翻译项目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带队参会。

省委外办主任蔡先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李希霍芬是一位“百科全书式”人物,在中德交流史上具有一定的作用。现在高质量完成《中国》翻译项目具有重要学术价值,期望中德文化交流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努力,为推动中德交流合作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委会副主任、省委外办副主任陈白薇主持会议,编委会副主任、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钟华、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出席并讲话。《中国》翻译项目负责人綦甲福教授介绍了项目的具体情况和工作计划。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青岛市档案馆等单位的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代表出席会议并针对李希霍芬其人及其《中国》的背景、意义和学术价值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胡金焱在讲话中代表翻译项目牵头单位对省委省领导的信任,对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办、省出版集团等单位领导的关心,对省内外高校、档案馆、博物馆领导和专家的指导及参与表示感谢,并代表青岛大学表态:学校要为项目推进提供全方位的保障,积极为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和翻译审校团队提供开展工作的便利条件,加强对项目推进过程的指导与反馈,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492EE

胡金焱代表青岛大学接受了项目委托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文社科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外语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上一篇: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色学校 下一篇: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央研究院共建...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