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齐鲁大讲坛作《以高等教育求强,助推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分享

作者:  来源:【齐鲁大讲坛】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15    浏览:

新闻网讯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将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列为今后五年着力抓好的十二个方面工作之首,并提出要“优化高等教育资源,深入实施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计划,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省属高校实现突破”。对此,我校党委书记、教授胡金焱表示“党代会报告对高等教育高度重视,特别关注双一流建设、地方高校突破,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日前,胡金焱受邀在齐鲁大讲坛带来《以高等教育求强,助推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分享,从山东人民的强省梦想、在全面求强中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以及高等教育求强赋能科技自立自强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胡金焱说,在党代会报告中,有一个振奋人心的判断:走在前开新局,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山东发展进入全面求强、大踏步向现代化迈进的新阶段。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赢得新一轮科技革命主动权、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举措,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意义。胡金焱通过山东财政的科技投入、研发投入、科技成果产出等9个方面的数据来说明,山东要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科技自立自强,离不开高等教育的支持。高等教育资源是科技创新的强大支撑。山东现在有一个完整的高等教育体系,它是赋能山东科技的最大供给侧。要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科技自立自强保驾护航。

“省党代会报告对高等教育高度重视,意味着山东高等教育求强的时和势已经到来。我们要共同期待,通过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真正为山东的科技自立自强赋能、保驾护航,促进科技发展。同时科技的发展反过来也会推动高等教育的发展,形成一个良性互动。”


< 上一篇:我校与青岛海关举行共建“上合经贸研究... 下一篇: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检查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