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

作者:王楠  来源:团委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2-07-02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1日下午,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在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解文斌主持。崂山团区委书记付苗苗,学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合作发展处、教务处、党委学工部、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相关学院(部)共青团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和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暑期实践团队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夏东伟代表学校对此次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师生表示热烈祝贺,给予他们充分肯定,并结合我校青年师生投身实践的生动典型案例,对即将出征的青年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他指出,实践出真知,青年师生在成长过程中要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去调研,到祖国大地上常走走,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认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一步一个脚印地丈量祖国大地,收获实实在在的经验和成长。二是要始终坚持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他指出,我们百余年的党史精神需要青年师生用眼睛去发现和传承,要充分用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机会,用眼睛观察中国发展、发现中国精神,自觉成为中国精神地信仰者、践行者、传播者。三是要始终坚持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他强调,书本所学不是万能的,要用自己的耳朵深入基层去倾听,在实践中追寻和感悟,自觉升华对社会、对国家、对教育、对责任的认识,努力获取真知灼见,真正地了解国家、奉献国家。四是要始终坚持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他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以大历史观,扎根祖国、心怀天下,与时代同向同行,积极作为,在时代的潮流中展现青春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属于青年的最好成绩。同时,他叮嘱青年师生要坚守安全底线,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为社会实践提供安全保障。

刘彩云为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授总旗。与会领导分别为2022年青岛大学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仪式上,解文斌全面介绍了2022年青岛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总体思路、实践内容和组织安排等相关情况。

学生代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创新班李德帆同学发言。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坚持思路创新和目标导向,组织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采取“主题实践+专题实践+自主实践”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建廉洁教育宣传实践团、“第一书记”帮包村帮扶实践团、招生宣传实践团、“返家乡”社会实践团、大学生社区实践团、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团等团队977支、校级重点团队120支,参与青年师生10000余人。



< 上一篇:我校与南山控股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篇:我校与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签...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