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赵宗山  来源:环境工程与科学学院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2-07-01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30日上午,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所长刘荣乐一行来访我校,校长夏东伟在会议中心致远厅会见来宾并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夏东伟对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成果,并希望在合作建设“生态环境规划与修复联合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发挥好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国家队”的引领作用以及双方在科技、人才、成果等方面的优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等战略研究。

刘荣乐高度评价了我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全力支持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与青岛大学的合作,共同立足青岛,面向全国,开展乡村振兴和生态修复领域的乡村规划研究与成果的集成与应用,同时助力青岛大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会上,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科研处副处长、乡村环境规划与评价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师荣光和我校科技处处长李荣贵分别介绍了双方科研情况。

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佘希林与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综合办公室(人事处)处长王农共同签订《青岛大学 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共建“生态环境规划与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会前,刘荣乐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和分析测试中心,并与分析测试中心有关科研团队负责人进行交流。


<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下一篇:我校139名同志和30个基层党组织受到党内...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