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一行到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并座谈

作者:邢欣、朱雨彤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6-29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一行到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并座谈。

在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时,胡金焱对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学院整体呈现出的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数学学科特色以及各部门反馈的情况指出,学院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在守正出奇上下功夫,做好学生工作,防微杜渐,抓实教师思政、课堂思政,关心关爱学生成长,营造数学特色的文化育人环境。对加强学院班子建设工作,胡金焱要求,要做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学院治理模式;要充分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学院事务班子成员充分沟通、酝酿后,再民主决议;要抓好班子建设,形成风清气正、廉洁奉公、干事创业的学院政治生态环境,处理好“舍”与“得”,“退”与“进”的关系,为学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对学院的“十四五”规划执行工作,胡金焱强调,学院“十四五”规划实现“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的目标,要依托博士点建设为抓手,做好数学学科双一流建设,要加强学生国际交流,探索国际人才联合培养模式,打造国际学术交流基地,通过申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调研时,胡金焱对学院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是水乳交融的关系,要以党建激发动力、增强活力、凝聚合力;二是要实现意识形态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意识形态工作是立德树人的重要方面,要将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弘扬核心价值观贯穿进立德树人全过程;三是要实现学生工作与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学生工作事关学校稳定发展大局,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四是要实现班子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要努力形成风清气正、温暖和谐、团结合作、干事创业的领导班子氛围,要善于发现干部、培养干部、展示干部、储备干部、使用干部,增强学院干部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是要实现学科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在学科建设上要坚持与时俱进,适应时代发展需要,以新文科建设为抓手培育学科特色、凝练优势方向、打造学院创新团队。在人才队伍建设上,盘活存量的同时要实现增量崛起,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引进人才要做到看得准、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出得来;六是要实现文化学院与学院文化建设相结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具有很强的文化属性,要培育学院特色文化。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要做到“四个依靠”:尊重和依靠资深老专家、团结和依靠中年力量、关心和依靠青年学者、理解和依靠服务支撑团队;七是“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实现前瞻性与可行性相结合,要多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处理好研究型学院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系,科学确定学院定位和发展目标,既要振奋人心又要切实可行,“十四五”规划要真正为学院未来五年发展指明方向。

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人力资源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针对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发展、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和沟通,并对学院发展中的一些具体问题的解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等。


< 上一篇:青岛大学与日照华斯特林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 下一篇: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大学“以学为中心”...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