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青特集团考察调研

作者:李菁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5-26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24日下午,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一行赴青特集团考察调研,推进合作、访企拓岗、看望校友。青特集团董事长、杰出校友纪爱师,副总裁、青特产城集团董事长孙健,副总裁王丰元陪同调研。

在座谈交流会上,夏东伟指出,青特集团作为青岛本土知名企业,经过六十多年的开拓进取,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产城融合、践行社会责任,已发展成为一家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他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学校人才、技术、医疗资源优势和企业资金、市场资源优势的互补结合,围绕学科建设和产业发展,建立人才共引共享共育机制和学生联合培养、供需对接平台,以人才生态推动校企创新协同发展,以项目化、清单化方式推进合作内容落地落实。

孙健对夏东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青特集团与青岛大学的校企合作历程,肯定了双方前期合作成效和良好基础,并指出青岛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智力人才资源密集,双方优势资源互补、合作前景广阔。他表示,青特集团将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与青岛大学携手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交流、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聚焦发力、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赋能城市未来。

座谈会上,青特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从人才联合培养、医疗产业园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合作进展和工作展望,双方就医工结合、医养服务、人工智能、人才交流与培训、人才培养与就业供需的联动对接等相关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2019年,青特集团与青岛大学医学部签署协议共建医疗产学研基地,并向学校捐赠100万元,设立了青特教育发展基金。2020年,青特集团与机电工程学院签订了联合培养相关合作协议,青大·青特班已联合培养2018、2019级60余名本科生。四年来,双方已促成多项合作成果,已有37名青大学子扎根青特,其中12人成为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

夏东伟一行还参观了青特集团展厅和青特有关产业项目。青特集团人力资源部、技术中心、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机电工程学院、医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 上一篇: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我校与山科控股举行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座谈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