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物理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并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作者:王君学  来源:物理科学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11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10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学习会并为党员干部上党课,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升学主持。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员、院长助理、系(中心)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刘彩云为学院党员干部上了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的党课。刘彩云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详实的历史事件、图文并茂的历史资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追溯了中国革命之源,并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三个方面阐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刘彩云强调,我们今天学习红船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尤其要清楚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要牢记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初心使命的要求和指示,认真落实好校党委制定的“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和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李升学作了总结发言: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已任,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各支部要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充分调动广大老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传承和践行好红船精神,始终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奋斗精神、密切联系群众。院长滕冰作了主题为“提高课程教学站位,引育科教融合师资”的发言,在简要总结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的基础上,从“书记进课堂、校长亲自讲、院系抓培养、教师传帮带、重师资引育、育人出实效”等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思路和成效。副院长龙云泽也结合学习内容从创新型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横向课题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



< 上一篇:校工会、妇委会进行“学党史 办实事 促... 下一篇:校领导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作党史学习...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