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音乐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

作者:李晓囡  来源:音乐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11-25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24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晓囡主持。

院长王静怡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规划,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目标与总体思路、主要工作任务举措、组织实施四个方面指出学院教师应在当前大环境下善于抓住机遇、敢于面对挑战,充分发挥每位教师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探索“四新”联动,构建高水平学科体系。紧跟大学“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制定学院“三步走”发展目标,组织、计划、协调和控制各方面强化保障措施,不断完善规划体系,加强统筹协调,抓好任务落实,强化监督考核,确保规划目标的实现,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具体要求奠定良好基础。

各系主任针对本系的工作分别从2018年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及本系落实《青岛大学十四五人才培养改革方案》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汇报。

李晓囡解读了本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及组织实施方案。对《青岛大学“十四五”人才培养改革方案》、《青岛大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以及《青岛大学“以学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的任务,并结合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现状,根据学校“十四五”人才培养改革目标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提出了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建议了相对应的改革措施,针对课堂教学改革要重在建设,注重实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新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要注意教育教学改革建设的变化,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的理念落实到工作中,明确新节点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目标,要以问题导向、持续改进,通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做好补短板、强弱项,要相互配合、汇聚力量,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


< 上一篇:青岛市政协事业发展中心与青岛大学政治... 下一篇:医学部党委分期分批面向全体师生宣讲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