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

作者:禹宝根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15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笃行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专题学习。本次学习扩大到系部主任、支部书记。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巡听了此次专题学习并做督导讲话,学院党委书记赵茗主持专题学习会。

aed97540e12ba3292181471174914bc

杜方波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黄河治理,几年来多次考察黄河并提出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此次赴山东考察黄河入海口,也饱含着对山东发展的深切关怀关爱。结合此次学习,他提出三个要求:

第一,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三个走在前列”的明确要求,即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

第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力争办出特色、办出亮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使命。要在思政教学效果上下功夫,结合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育人导向,让所有课都上出“思政味”,所有任课教师都挑起“思政担”,探索构建“基因式”、全覆盖的“大思政”教育体系。

第三,要抓住机遇,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新时代给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了新机遇,我们要借东风,抓好硬件建设和队伍建设,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向一个新阶段。

本次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做交流发言。赵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谈到,总结经验既是思想方法也是工作方法,对学院、学科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具有指导意义,要凝神聚力办有青大特色的思政课、一流的思政专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尉利工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传统文化,也从中不断汲取人与社会和谐发展的智慧,我们应深入思考人和环境的关系、人和自然的关系以及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



< 上一篇:我校荣获“讲好青岛文旅故事”国际短视... 下一篇: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到...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