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优秀毕业生作品动态展

作者:毛凛鹤 李艾真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11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10日晚,时尚·青春献礼百年华诞——2021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优秀毕业生作品动态展,在学校文化艺术综合楼举行。校长夏东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活动。纺织服装学院理事会企业家代表,30余所青岛服装企业代表,以及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夏东伟表示,青岛大学以城市命名,与青岛城市血脉相连,学校始终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为必须承担的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他指出,面对青岛全面发起的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青岛大学紧紧围绕“多元文化的集聚、交汇、融合”这一核心,发挥综合大学的学科优势,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市南区政府共同发起成立青岛大学青岛时尚学院,采用全新机制建设,主动对接青岛时尚产业建设,助力青岛时尚转型发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纺织服装学院举办本次毕业作品发布会,这不仅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学院时尚人才培养成果的集中展示。

夏东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到清华大学视察时就指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希望纺织服装学院师生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行业拔尖创新人才,多出文化精品,勇做一流学科建设的积极践行者。在美化人民生活、创造时代精品上有更大作为,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城市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肩负更大责任。夏东伟对毕业生送出美好祝愿,祝愿他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本次作品发布围绕“YI”为主题,汇集了50位毕业生130套优秀作品,60位模特倾情演出。设计作品基于现实,关照历史,以铭记历史、时代担当、工匠精神、环保可持续等社会文化热点为切入点,以敏锐的时尚视角和独特的设计语言进行创新诠释,不仅体现了设计师的专业视野和学术水平,更彰显了青大学子的社会责任和民族担当。

赵一同学获最佳T台风尚奖,舒玉含、王晓静、孙艺轩获服装表演优秀奖,赵朴凡同学获市场潜力奖,王逸凡同学获工艺制作奖,王尔庆圆同学获最佳装饰奖,李嘉欣同学获可持续时尚奖,韩郭一平、彭泽华、王小奕获三等奖、胡世伟、石雯霞获二等奖,李林晓同学获一等奖。



< 上一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环保科技... 下一篇:纺织服装学院举办“传承红色记忆·演绎青...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